巴基斯坦建議与印度恢复公路及航空交通

【新唐人】巴基斯坦建議与印度恢复公路鐵路以及航空交通,解凍這兩個前仇敵之間的緊張關系的希望遍及新德里。

星期三(5月7日),印度報紙頭版刊登巴基斯坦總理賈馬里( Zafarullah Khan Jamali)的聲明,除了由印度已經宣布的恢复航空以外,還提議恢复公路鐵路連接。國家先驅報頭條標題是“賈馬里建議与印度談話” 。但是印度時報的標題說“巴基斯坦在開放,印度冷靜”好象表達了“不要太快”的情緒。在新德里,居民們希望新德里通往拉赫爾(Lahore)的公共汽車路線能快點恢复。一名前上尉賈刨-新哈(Jaipal Singh)說:“我們認為,它將增進兩國之間的聯系。人們能夠相見,這將促進關系,而兩國之間的緊張狀態妨礙它們的發展。”該服務在1999 年大張旗鼓的開始,但是在2001 年12月一次對印度議會的攻擊以后,公共汽車服務被暫停,印度指責基于巴基斯坦的民兵進行了這次攻擊。在印巴兩國關系出現改善跡象之際,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展開了對南亞的訪問。阿米蒂奇在星期三晚些時候將會抵達巴基斯坦,并于本周較后時間轉往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