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薩斯病可能在中國大陸引起浩劫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致命的薩斯病可能在中國大陸內引起浩劫。北京當局部署了數万人在北京尋找可能感染薩斯病的患者。北京急需抗薩斯的醫療物資。

北京的薩斯病數目也許很快會開始下降, 但是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這個致命的病毒仍然能夠引起浩劫。

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 在星期四(5月8日)播放了公共衛生工作者的隊伍進入農村教育村民關于薩斯病的傳播以隔絕初發的致命肺炎。中國總理溫家寶告訴他的內閣在“基本農村醫療設施薄弱的地區”抓緊采取預防措施。

人們擔心中國的衛生服務無法應付這种疾病,它沒有治療標准并要求嚴格隔离患者。

在鄉下有些村庄設置路障阻擋從北京來的人,据報導,為反對在自己家旁邊建立薩斯病檢疫中心,已有多起暴動發生。數以千計的人在南京被隔离。在受薩斯感染嚴重的山西省,一些農夫鳴放爆竹,他們相信這樣會嚇跑薩斯病。鄉下的一些地區認為薩斯是一場天災,農民們在佛像前燒香祈求好運。

星期四世界衛生組織延長了到台灣台北和中國大陸的更多地區的旅行警告,但是它說仍然希望中國能控制住這場致命病毒的傳播。自從薩斯病在全世界爆發后兩個月來,最新發布的旅行警告包括了台北, 天津和內蒙古。聯合國衛生組織代辦處在一項聲明中說,對這三個區域旅行者應該“考慮延期所有不必要的旅行”。北京, 香港,廣東和山西已經在世界衛生組織避免旅行的名單上。

薩斯病去年在中國第一次出現后,這种常常致命的呼吸性疾病已經被經過航空旅行的人傳播到大約30 個國家。中國一共有4,698 個案例, 占全世界的大多數, 224人死亡。全世界死亡人數503人 ,超過7,400人被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性疾病的負責人大衛-海曼(David Heymann)說,代辦處仍然希望中國能夠控制甚至消滅薩斯病,該病比原先所認為的更加致命。他說需要資金重新培訓公共衛生人員控制傳染,醫院需要更多設備。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新的詳細的薩斯病死亡率, 說在某些情況下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海曼(Heymann)說,“死亡案例范圍根据年齡﹐ 從百分之零到百分之五十, 我們在香港和新加坡對每日案例做了詳細的分析﹐ 我們現在知道,在24歲或以下的案例中,死亡率少于百分之一, 25 到44歲的﹐百分之六, 45 到 64 歲是百分之十五, 而在65歲或以上的死亡率則是百分之五十。”

世界衛生組織說它仍然估計薩斯病的潛伏期是10 天, 意味著從患者接触病毒到表現出症狀需要那么長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