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對歐元的比值降到四年最低點

【新唐人】在美國財政部長約翰斯諾評論,下跌的美元有助于美國的出口之后,貿易商們急于拋售美鈔,星期五(5月9日)美元對歐元的比值也下降到四年來最低點。

最近几星期,美國貨幣平穩地減弱,与歐元的走勢比較,美元的疲軟和美國經濟复蘇強度遠不如預料的那樣。許多分析家對美元未如預期在美國所領導的伊拉克戰爭結束后升值感到惊訝。自從星期五(5月9日)歐元對美元的比值升到四年來最高點,從$1.1490 攀升到$1.1579 以來,星期一(5月12 日),格林維志時間0536 , 1 歐元兌換$1.1562 美元。

單一貨幣兌日元比价也達到新高, 從紐約股市1 歐元大概兌134.67 日元起,達到135.02日

元, 現在攀升到135.49 日圓。

美元熊市估計,歐元不久可能接近兌換$1.1886 美元,達到自1999 年1月發行以來的最高記錄。哥倫比亞大學薩克斯教授說:" 我對歐洲恢复相當可觀的力量并不感到惊奇,當然, 經濟學家們關于時間的估計從未准确過,但是,對趨勢和走向的估計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不管怎樣,美元堅挺是美國經濟政策的一种說法,沒有實質性的內容,我不認為是當前的主要政策。"但星期一,英國央行總裁喬治(EdwardGeorge)表示,全球主要央行的總裁沒有過分擔心近期歐元/美元漲勢,并稱全球經濟出現"曙光".

喬治在主持完各國央行總裁在國際清算銀行的例行會議后對記者表示,"歐元上漲反映由弱轉強的复蘇, 而非特別強勁的勢頭."他補充說,歐元現在回升至接近問世時的水平,"這意味著歐元從非正常狀態中恢复."(5月11 日), 星期天,美國財政部長約翰斯諾, 在一個美國電視節目中說: " 美元保持低值,有助于出口, 并且,我認為,正因為如此,出口才會變得比較強勢。" 在另一個節目中斯諾說,華盛頓有意于美元保持堅挺,斯諾說:「美元有市場的需求,我。們為讓美元恢复強勢最能夠做的一件事就是強調美國經濟的基本面良好。」。因為美元的价值是由金融市場決定的。

盡管美元兌歐元損失較重, 但是,美元對日圓的下降受到遏制, 人們都疑心日本當局可能出面強行干預,阻止日圓的上升。日經平均指數上升0.85 %在8,221.12點結束 , 星期五繼續上升百分之1.5 后關閉,這是從4月7 日以來的上升的最高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