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人罷工,巴黎等十几個城市交通癱瘓

【新唐人】星期二(5月13日),法國勞工界及保護退休權益團體今天發動總罷工,動員全國公私机构薪資階層罷工游行,抗議右派政府退休制度改革計划。全國一百多個大城運輸系統几乎全面癱瘓,國內外火車交通四分之三停擺,航空公司取消百分之七十班机。

在法國,為抗議政府退休制度改革計划,法國勞工界及保護退休權益團體今天發動為期一天的總罷工。

罷工使大多數飛机,火車和汽車停運。學校,醫院及其它服務机构均受到影響。許多公私机构乾脆宣布放假一天。

預計“黑色星期二”導致五分之四的航班取消,三分之二的主線火車停運。

惱怒的乘客被擱淺在火車站。

教師們也被卷入到這個24小時的癱瘓中。有些學校要關閉,有些學校即使上課,教師們也要針對此事花費時間,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而不是傳授文化知識。

法國現政府准備延長現行公務机构員工退休年限,由目前服務的三十七點五年至二零零八年延長為四十年,与私營机构員工退休年限統一,這引起公務員及公私營机构員工普遍不滿。工會已揚言政府若不修正改革內容,將持續抗爭到底。

戰后嬰儿潮時期出生的人,現已進入退休年齡。政府的退休計划是針對這些人的。法國工會呼吁國有和私人企業參加罷工抗議,共同抗議政府的退休改革計划。

能源系統工人也參加了罷工,但沒有切斷能源。

在巴黎,10分之9的地鐵火車及3分之2的汽車停運。

1995年法國曾發生交通系統大罷工,罷工的結果是使前保守政府摒棄了退休改革計划。兩年后,罷工和社會及經濟政策的失敗導致那一屆政府在1997年倒台。

這是公民營机构總動員對抗政府社會改革,自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