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现一份萨达姆政权时期处决人的录影带

【新唐人】伊拉克发现了一份据说是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时期处死罪犯的录影带。在一个VHS卡式磁带中,看来像是三名年轻男子被缚上爆裂物并被引爆。

录影开始时,看来像是伊拉克的军事情报官员围着三名年轻男子站立。这三个人被控在伊朗和伊拉克战争其间与伊朗合作。其中一名穿着伊拉克少校的官员,念出法庭判决: 本法庭已判决卢贝(Ali Abdulla Al Roubei) 、阿玛格迪(Jomaa Mohammed Aziz Almagdy) 、摩斯萨威(Mahdy Saleh Al Moussawy )和拉米(Hassan Ali Al Lamy)等人。这些被告参与导致一些儿童和一名大学生死亡的罪行。这是参与犯罪的三个人。

在没显示的部份录影中,这些人被控在1984年12月12日,把一枚美国制手榴弹放进婴孩牛奶包中,并放置在在一个伊拉克城镇的广场上。手榴弹在儿童玩弄时爆炸,炸死一些儿童和一名女大学生。这部录影没说明有多少儿童被炸死,也没提事件发生的地点。

在录影中,另一名穿军装的男子念出:这群人迷失了方向,加入伊朗政权。

录影只显示了三个人,但录影中念出的判决是指控四个人。并不清楚四个名字中缺掉哪一个,以及是为什幺原因。

继续念出的判决是:根据总统命令,革命法庭于25/2/1985,案件第180号,决定判处下列罪犯吊死:卢贝(Ali Abdulla Al Roubei) 、阿玛格迪(Jomaa Mohammed Aziz Almagdy) 、摩斯萨威(Mahdy Saleh Al Moussawy )和拉米(Hassan Ali Al Lamy)。. 并由特别机构执行。日期16/3/1985,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签字。

在录影中,当看来像是情报官员的人把爆裂物放在第一个人的衬衫口袋中时,这人喃喃自语地说:你要杀死我,你要杀死我。 然后这名被告提出以情报换取他的性命。穿军装的人允诺如果他提供有价值的情报就不杀他。尽管在鼓励之下,这人并没透露什幺。

另二人看上去被引爆了,而已经有一人死在地上。

穿军装的人念出判决,说是萨达姆-侯赛因下令吊死这些被告。但是不清楚为什幺录影中的死亡方式和念出的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