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传染病在华盛顿州的最新动向

【新唐人】萨斯的大规模扩散引起全球关注,也给美国的华人社区带来精神和财富的巨大冲击,请看本台来自华盛顿州的SARS综合报导。

在全球引起高度恐慌的SARS病毒,仍在持续的扩散当中。位处西北的华盛顿州到目前为止公布了27个可疑案例,其中有2个案例可能性极高,大部份案例都在近期内去过亚洲旅游,尽管华州尚未证实有SARS病例,但己直接对华人的餐饮业造成冲击。中国城来往的人潮比以往逊色不少,由此可见人们对这次的传染病存有高度的戒心。

中国城餐饮业者访问

华州的主力供应血库-太平洋海湾捐血中心,也严格加强对捐血者的审核条件,以免成为另一个感染途径。本台记者也访问到华州传染病控制中心的裘.赫芙曼博士,她表示:科学家目前仍然无法在短期内研发出SARS的特效药和预防疫苗。赫芙曼博士还提出:任何一种传染病的爆发,时间是有效控制传染病的主要因素,所有受感染的国家需即刻通告世界卫生组织,并全力配合。

访问字幕:

我们认为中国

仍然没有把这传染病

所有的资讯公开出来

例如除了北京、上海以外城市的

SARS死亡人数及目前受感染人数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

还会继续深入调查下去

:赫芙曼博士最后声明:当前唯有透过世界性的合作,才能避免SARS的扩散。本台记者奕云华盛顿州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