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反恐實戰操練美國安部長親臨視察

【新唐人】美伊戰爭雖告一段落,但美國反恐意識絲毫都沒有松懈。“Top Officials 2”(簡稱TOPOFF2)就是美國國會授權的反恐訓練計划。本周在芝加哥和西雅圖進行了實戰操練。五月十五日晚在芝加哥MIDWAY机場還舉行了大規模的反恐演習。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Tom Ridge親臨視察,并于當天下午在芝加哥911中心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十五日傍晚,芝加哥MIDWAY机場濃煙突起,消防車、救護車呼嘯穿梭,一架飛机發生了墜机事件。千万別緊張,這只是一場實戰演習。是本周在芝加哥實施的“Top Officials 2”反恐訓練計划的一部份。

“Top Officials 2”是一項公共安全訓練計划。目的是檢測一個城市在受到恐怖襲擊之后的應急能力。訓練的內容包括:模擬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襲擊,藥品救援和捕獲嫌犯等。

一周來在芝加哥的多個地點舉行,參加的志愿者有數千人。

十五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Tom Ridge來芝加哥視察了這項計划的操練情況,并于下午在芝加哥戴利市長和伊州州長Rod Blagojevich的陪同下,于芝加哥911中心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上,戴利市長首先表示,自911以后,芝加哥一直至力于改善和提高反恐應變能力,加強緊急通訊系統的運作。如今芝加哥911中心已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緊急通訊指揮中心之一。

Tom Ridge部長在新聞會上說,本周在西雅圖和芝加哥進行的反恐訓練演習,是為了檢測和評估全國反恐應變系統。反恐訓練演習是全國反恐戰略計划最重要的部分。

如果要加強我們的反恐系統,我們首先就要知道,我們的优勢是什么,還有哪些不足。這就是設計這項演習計划的目的。

他說:十四日聯邦政府宣布,從早期的預算中,再增加7億美元的撥款,給全美主要的大城市做為防恐之用。這些城市包括:紐約、華盛頓DC、洛杉磯、西雅圖和芝加哥等。其中芝加哥可拿到2千九百万美元。另外還有5百万美元將撥給芝加哥公交系統。

芝加哥是中西部最大的城市,防恐絕不可掉以輕心,而且要從人人做起。

為了讓民眾在緊急情況下能夠自救,芝加哥市政府建議市民每家應准備一個急救箱,了解一些急救常識。特別是要熟悉自家的環境,熟知水、電、煤气的開關,

以便緊急情況發生后能及時關掉水、電、煤气。防止災難蔓延,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林沖、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