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發生5起自殺炸彈襲擊

【新唐人】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卡星期五夜間發生5起自殺炸彈襲擊事件,至少24人喪生,大約60人受傷。 星期五夜間,炸彈分別在卡薩布蘭卡市中心地帶五個不同的目標外面爆炸,當時正是晚間熱鬧的時候,擠滿了人。 摩洛哥當局說,五起爆炸中有三起是汽車炸彈引起的,先后間隔半小時。受到攻擊的建筑包括比利時領事館、一個猶太人文化中心、一個猶太人公墓、一家五星級酒店以及一家西班牙飯館和夜總會。 摩洛哥內政部長薩赫勒星期六早晨在電視上說:國際恐怖主義襲擊了卡薩布蘭卡。死者中包括10名自殺攻擊者。 目擊者說,這些襲擊者的腰帶上綁著手榴彈和其他爆炸物。 摩洛哥當局說,在三個爆炸現場,可以看到燒毀的汽車,這些汽車可能是被用來運送炸彈的。但夜總會是由自殺攻擊者個人引爆的。 三名摩洛哥人被捕,正在進行審問。其中一人被怀疑試圖自殺爆炸,并受了傷。比利時外交部說,比利時在卡薩布蘭卡的領事館受到嚴重毀坏,建筑外的兩名警察被炸死,一名保安被炸傷。 就在星期五白天,美國和英國都發出了新的恐怖襲擊警告。而在周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亞得發生了連串爆炸,造成34人死亡。

分析人士說,卡薩布蘭卡發生的爆炸事件很顯然經過精心策划,攻擊的時間經過周密的協調,這將使人們再次怀疑基地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