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地震死亡人數攀升到兩千零四十七人

【新唐人】

阿爾及利亞強震發生已經滿三天,內政部宣布新的傷亡統計時說,目前已知有二千零四十七人在二十一日的地震中罹難,并有八千六百二十六人受傷。

21日的這次地震襲擊了首都阿爾及爾及其鄰近地區。

阿爾及利亞在這次大地震中死亡慘重,民眾不滿聲浪日益升高。星期六(5月24日),總統包蒂夫里卡到災情最嚴重的布默迪斯鎮巡視時遭到數以百計的民眾辱罵,警方雖然擋住人群,卻擋不住罵聲和憤怒民眾丟擲的石塊,迫使他取消巡視匆匆离去。

今天內政部宣布新的傷亡統計時說,目前已知有二千零四十七人在二十一日的地震中罹難,并有八千六百二十六人受傷。逾千人失蹤,1.5万人無家可歸。數以百計的人仍然失蹤,救援工作正二十四小時進行中。

罹難者以阿爾及爾東方約五十公里的布默迪斯地區居多,達一千二百六十七人,而阿爾及爾地區有七百七十人。 而由于气溫高達攝氏三十多度,當局也擔心震災可能引發疫情,已經開始消毒等預防措施。

阿爾及利亞在21日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造成該國20年來最慘重的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