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擊片《大象》奪得戛納最佳導演獎

【新唐人】在第56屆法國戛納(康城)電影節上,由加斯-范桑特導演的、根据校園暴力槍擊事件而改編的影片《大象》奪得金棕櫚最佳導演獎。

《大象》是一部低制作開支影片,它講述的是在美國中學校園發生的一起暴力槍擊事件所發生的過程。影片使用了真正的中學生進行表演。

范桑特是自1994年以來獲得金棕櫚獎的首位美國人。1994年,美國人昆丁-塔倫蒂諾曾以影片《低俗小說》奪得金棕櫚獎。范桑特說:"我以為自己沒戲了。我几年來一直努力讓影片打進戛納電影節,這次能獲獎真是太好了。能獲獎真是奇跡,也非常幸運。" 加斯-范桑特(GUS VAN SANT)曾導演過奧斯卡奪獎片《心靈捕手》(又譯《驕陽似我》)和《我自己的愛達荷》(又譯《不羈的天空》)。

土耳其影片《烏扎克》則奪得戛納電影節大獎,該片描述的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失業男子在搬進城市親戚的公寓后發生的故事。該片的男演員也奪得戛納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加拿大的瑪莉喬瑟-克魯茲奪得金棕櫚最佳女演員獎。澳大利亞一名年輕電影制作人格倫代恩-艾文奪得金棕櫚最佳短片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