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醫院急診部重新開放

【新唐人】因收治超過負荷的薩斯病患而暫時關閉兩周的台灣大學醫院急診部,在星期一早上八時重新啟動服務。台灣當局表示,將實施全台測量體溫十天的措施。

星期一早八時起,台大急診部和篩檢站一起開放服務,設在急診部前停車場的台大醫院發燒病患篩檢區星期天晚已赶工就緒,建筑主體是一座白色的組合屋。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同意市衛生局長邱淑緹去職,并非因她不适任,而是她辭意甚堅,加上疫情趨緩,他只好同意。 行政院薩斯防治及紓困委員會副召集人李明亮日前曾表示「大家可恢复正常生活」。他星期一強調,恢复正常生活,不等于警報解除。李明亮說,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提出的全台測量體溫十天,是很好的建議,明天將進行執行細節討論,最快星期四就可以實施。

根据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統計,SARS可能病例新增十五例,累計達五百八十五例;死亡病例則仍維持七十二例,為全球繼中國大陸及香港之后,疫情第三嚴重的地區。台灣表示,將暫停發給香港居民落地簽證的規定再延長一個月,以防止薩斯疫情的擴散。校園SARS疫情獲得有效控制,疫情統計數字逐漸縮小。教育部校安中心星期一晚間最新統計校園SARS疫情,僅有一百一十七名病例,其中可能病例有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