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反對退休金改革計划罷工成大混亂

【新唐人】發生在法國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馬賽的反對政府退休金改革計划的罷工,造成垃圾成堆和城市交通混亂,居民日常生活繼續受到干擾。

6月11日,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反對政府退休金改革計划的罷工和交通混亂仍在繼續。雖然60%的地下火車仍然運行,但几乎沒有公共汽車或電車可供通勤者上班工作。

高速火車和其它火車的班次也被干擾,沮喪的旅客長時間呆在車站里,盼望結束這場大混亂。雖然大多數高速火車仍在運行,對不幸的少數人,這次罷工繼續帶來難題。正如一名年長的旅客對記者說:“我正等著搭乘高速火車到巴黎去。現在我發現一班車也沒有。”

城鎮的居民對罷工有不同的反應,許多居民支持工人的抗議,決心忍受服務業被中斷,不論多讓人煩惱。一名居民說:“你必須和他們站在一起,因為這些人在爭取一些東西,我同意他們的做法。”另一名居民說:“我們不喜歡這种狀況,但是,不幸地,面對總理的允諾,我們只有這一种解決辦法。”

時不時發生的罷工已開始影響法國的經濟。据中小型公司報導,由于勞工動亂,他們5月的出產与 4月相比下降了30%-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