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拘捕可疑伊斯蘭游擊隊成員

【新唐人】距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問之前不到一個星期,柬埔寨指控第四個怀疑是伊斯蘭游擊隊成員的人。

上個月,在鎮壓穆斯林外圍組織的影響中被逮捕的一名埃及人和兩名泰國人,仍在監獄。他們的罪名是搞國際恐怖活動,并与東南亞游擊隊組織回教祈禱團有關聯。

剛被捕的第四個人,是一位23歲的柬埔寨穆斯林教師,他在首都西部的一所科威特資助的穆斯林學校任教,星期三(6月11日)在金邊被捕。他說他是無辜的。

極其貧困, 由佛教占主導的柬埔寨,成為几十万個Cham 回教徒的家園。 直至現在,還沒有象該地區其它國家那樣,受到回教游擊隊的攻擊。

然而, 它的聲名狼藉和漏洞百出的邊界管理以及古怪的執法系統,使很多安全分析人員認為,這可能成為吸引游擊隊的藏身之處。

美國特別留意受到沙特阿拉伯或科威特支持的一些援助組織的發展。他們相信這些組織在鼓吹“瓦哈比回教”版本的伊斯蘭激進宗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