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伊拉克人走上巴格達街頭抗議

【新唐人】几百個失業的伊拉克人﹐在巴格達的街頭抗議﹐要求得到工作或者失業救濟﹐他們說他們將繼續示威抗議﹐直到他們的要求被滿足為止。

星期四(6月12日)﹐几百個失業的伊拉克人走上巴格達的街頭﹐要求得到工作或者每月10万伊拉克第納爾(40 美元)的失業救濟。他們說﹐他們已經准備好為即將到來的重建伊拉克的一系列工程而工作。一個名為阿巴斯的示威者說﹕“我們都是技術工人﹐我們想要工作﹐我們拒絕接受任何從國外來的人代替我們在這里工作。我們全體要求保證我們能在任何時間參与工作。”

自從薩達姆政權垮台之后﹐許多伊拉克人失去了工作﹐因為美英聯軍解散了防衛部﹐情報部﹐內政部和軍事工業部這4個政府部門﹐曾經有成千上万人在這些部門工作。

美國領導的推翻薩達姆的主要戰爭已經過去了﹐但是在几乎每天都要發生的小沖突中﹐已經有許多士兵和伊拉克人被打死或打傷。10名美國士兵在過去的15天里被打死。這些襲擊阻礙了重建安全體系﹐從而能夠開始大規模的重建工程﹐重建被聯合國制裁了10年的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