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紅場觀看游行

【新唐人】軍用噴气机列隊飛行在紅場上空,俄國標志著蘇聯的崩潰的游行,使人多少回憶起它的共產前輩。

星期四(6月12 日)十架蘇-27型 和米格29型噴气戰斗机以三角形陣容飛越紅場上空﹐ 越過了五顏六色的圣巴西里大教堂﹐ 這是近50年來飛机第一次在非緊急狀態情況下飛越莫斯科中心。

俄國部隊游行經過了觀禮台,參觀游行的有普京總統和政界要人,以及身穿民族服裝的少數民族和身著俄國紅白藍三色旗顏色服裝的婦女。

距离向游行隊伍致敬的俄國總統看台的不遠處,是創建這個共產國家的列宁的陵墓,它由一面巨型旗子掩藏著。蘇聯的瓦解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崩潰,這位曾被共產國家膜頂崇拜的人也只能望洋興嘆。

自從普京三年前擔任總統以來﹐ 他恢复了許多蘇聯的象征﹐ 包括當他講完話以后播放的國歌。這首歌原先由斯大林批准。這使人們怀疑俄羅斯是否真的在走向民主。

全國電視台轉播了普京(Putin)的講話,他說,“我們只有團結起來,才能使俄國經濟強大, 向世界開放和具有民主的力量。”

總統講話以后,在莫斯科(Mosckva) 河岸邊的大炮鳴放了禮炮。

遺憾的是只有少數人能觀看在紅場的游行和表演, 因為它沒有向公眾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