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罷工阻止學生生參加畢業考試

【新唐人】法國圖盧茲的高中生進入學校參加畢業文憑的考試遇到了麻煩,一些在抗議者設法禁止他們進入學校。

星期四(6月12 日)早上七點,在圖盧茲几百人設法阻攔學生前往皮爾-費爾馬( Pierre de Fermat)高中, 但是他們沒能成功阻止學生准時到達學校參加考試。

在這些抗議者堵塞學校入口處之前,被大約30名佩戴防暴裝置的警察阻止住。

在8點15分時,只有近十個學生還沒有到達學校參加哲學考試, 預計圖盧茲地區有950 名學生參加這項考試。

一名女孩沒能越過抗議者的阻力到達學校, 她說: 我會回來的, 現在無法進入學校參加考試。

示威者集聚在城市中心的卡匹托勒(Capitole)廣場, 呼喊,我們拒絕上司的管理和總罷工直到我們獲得充分的退休金 。

法國的其它大多數學校 , 中學畢業文憑考試相對平穩, 因為不得人心的退休金改革計划,使有些鎮的老師封鎖了道路,新開始的交通罷工使一些學生晚到考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