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富商高价購買英格蘭足球會切爾西

【新唐人】英格蘭足球會切爾西已經被俄羅斯富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收購。這項交易總值1億4千万英鎊。這次收購球會的消息非常突然,所牽涉的金額是英格蘭足球史最大的。

有關的收購協議在星期二(7月1日)定案,此前,阿布拉莫維奇与切爾西的主席貝茨舉行了會談。貝茨在1982年以一英鎊購買了切爾西隊,但是,他需要承擔處理該會150万英鎊債項的責任。

雖然切爾西球會表現已經有所改善,但是,欠債數額也日漸增高。阿布拉莫維奇已經承諾會為球會提供更多資源。貝茨則表示,買賣協議將可以令切爾西升高一個層次。

阿布拉莫維奇說,能夠購買目前歐洲的其中一隊頂尖球隊,他們感到高興。阿布拉莫維奇是俄羅斯其中一家最大型石油公司-西伯利亞石油公司(Sibneft)-的其中一個主要股東。他被形容為體育和國際足球的愛好者。

除了石油生意外,阿布拉莫維奇也在俄羅斯的鋁工業和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Aeroflot),以及一家俄羅斯電視台占有股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