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鮮共同警備區

【新唐人】板門店(Panmunjom)位于南朝鮮首都漢城東北55公里的地方,位于非軍事區之內。几十年以來,南北方的几百万軍隊一直處于對峙狀態。非軍事區長達240公里,寬4公里。 共同警備區是其中雙方部隊在巡邏和定期會議中密切接触的唯一地點。7月27日,這里將招待200多名國際要人和參加過1950-53年朝鮮戰爭的1500名老兵,以紀念停戰協定簽署50周年。

1950年,為了制止北朝鮮對南朝鮮的侵略,包括澳大利亞,比利時,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法國,希腊,盧森堡,荷蘭,新西蘭,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和美國在內的國家,在聯合國的旗幟下出兵朝鮮。50年以來,一個不為人知的名叫中立國監督委員會的机构(Neutral Nations Supervisory Commission (NNSC))一直在監督停戰協定,作為中立國監督委員會成員的瑞士將軍艾瓦克茲(Adrien Evequoz),在朝鮮戰爭結束時就到了共同警備區。他說:“我仍然是一名觀察員。這個過程很有潛力,有很大的外交潛力。它能在低水平上處理危机,解決難題,為和平鋪路。”

在對面北朝鮮一邊,巨大的宣傳標語上寫著:“我們的金正日將軍最偉大”,“美軍撤出南朝鮮”等。

位于前線的這兩個小村庄是朝鮮戰爭和維持了50年和平的停戰協定造成的奇怪產物。根据停戰協定,這兩個村庄被允許保留在非軍事區。其中一個位于奉行斯大林主義的北方,而一個屬于資本主義的南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