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赴韓國紀念韓戰結束50周年

【新唐人】星期五 (7月25 日)﹐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訪問了韓國總統官邸藍宮,他將在几天后參加紀念1950-53 年朝鮮戰爭結束50 周年大會。

星期四(7月24 日) 新西蘭總理克拉克飛抵韓國,并將在星期天(7月27 日) 出席于板門店停戰村舉行的儀式,并作重要演講。

至少200 位國際知名人士和1,500 位朝鮮戰爭退伍老兵決定參加停戰50 周年紀念儀式,停戰協議是在1953 年7月27 日簽署的。

就新西蘭在朝鮮戰爭期間所做的犧牲,韓國總統盧武鉉向新西蘭總理表示感謝,并要求新西蘭支持和平解決北朝鮮核問題。

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在聯合國旗幟之下出兵阻止中國支持的北朝鮮入侵南朝鮮的國家有澳大利亞﹐ 比利時﹐英國﹐加拿大﹐ 哥倫比亞﹐ 埃塞俄比亞﹐法國﹐ 希腊﹐盧森堡﹐ 荷蘭﹐新西蘭﹐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和美國等。

新西蘭出兵5,200 人參加朝鮮戰爭﹐其中 31 人死亡,79 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