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贊揚布什總統對和平計划的嚴肅態度

【新唐人】

巴勒斯坦新聞部長阿姆爾(Nabil Amr) 宣稱星期三美國總統布什与巴勒斯坦總理

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會談非常成功,并贊揚布什對中東和平計划的嚴肅態度。

巴勒斯坦新聞部長阿姆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贊賞布什總統對于達成協議,拆除隔离牆的鮮明立場,贊賞他把建立獨立國家作為和平計划目標的嚴肅態度,以及他向以色列施加壓力的積極努力,他對釋放囚犯,對以色列從城市和鄉村撤退的立場,對撤除檢查站,以及在這些檢查站中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磨難的理解。

与此同時在拉姆安拉(Ramallah), 巴勒斯坦總統阿拉法特的第一助手納比爾(Nabil Abu-Rdainah)對華盛頓的會談發表了評論。他強調盡管會議是成功的,但中東和平的最大阻力依然是以色列拒絕實施和平計划。

以色列在星期五列舉出它的實施和平計划的几個步驟,打算与巴勒斯坦官員 進一步協商。

這些步驟包括從西岸后退以及拆除几個主要路障。布什對此大加贊揚。

但是布什也准備在下星期与沙龍會談時,在有可能發生對峙的談判中批評以色列在西岸布上電网的隔离牆。

以色列說該水泥牆對阻止自殺炸彈的襲擊是必要的。

作為和平計划的一部分,星期五(7月25日)以色列保證將釋放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和平計划的最終目標是在2005年成立巴勒斯坦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