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旱情持續

【新唐人】

盡管目前埃塞俄比亞的季節性降雨不規律,并因此導致農作物歉收和食物短缺,但農民們仍在耕种,希望能象往常一樣從六月到九月有持續規律的降雨。

這位18 歲的埃塞俄比亞農民,正在同他的皮包骨頭的黃牛一起在四分之一公頃土地上耕作, 以便能夠喂養他的妻子和四個孩子。這很可能是枉然徒勞,种下去的种子得不到足夠的雨水,是不會生長的。

目前埃塞俄比亞正在經歷著嚴重的干旱。一百一十多万人口面臨飢餓威脅。幸好雨季到來,但是,無人預知是否會有足夠的雨量使庄稼成長。數年來,在田間的辛勤勞動只能獲得不良收成,使一些農民非常沮喪。然而一位叫沃多夫(Tektel Wordofo)的農民卻說:如果我認為這樣做沒用,我會呆在家里。

而那樣又有何益呢?不論是否有用,我需要工作,而不是坐在那里。我們認為最好是做些事,即使獲益不大。

援助机构認為埃塞俄比亞正在經歷"綠色飢荒", 許多地區看上去蔥翠碧綠,但仍有可能庄稼歉收 。

美國國際發展机构對埃塞俄比亞旱情作出的反應是資助農作物种子。

瑪麗•露文林(Mary Lewellen)說:他們如此勤勉,努力和熱忱。 我的意思是,

既使他們知道种下去的种子可能不會有收成,他們還是一次次地种植再种植。他們去年曾經三次,四次,甚至五次,把种子种植下去,希望能有收獲。他們用光了种子。所以政府今年面臨的問題是, 農民沒有种子。現在埃塞俄比亞許多農民有了种子。他們真正需要的是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