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爆炸主嫌面臨死刑判決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檢控官員要求法庭把承認參与巴厘島爆炸案的主嫌薩穆德拉判處死刑。

33歲的伊斯蘭激進者薩穆德拉是一位電腦專家,他已經承認參与巴厘島爆炸事件。這起事件導致202人死亡,大部分是外國游客。

檢控官迪拉說,已證實被告人曾參与一起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的恐怖活動,因此要接受最嚴厲的懲罰-死刑。薩穆德拉听到檢控官的要求時仍然保持沉默。不過,警察把他從法庭上帶走時,他高叫“真主偉大、伊斯蘭必胜”。

另一方面,檢控官提出死刑要求后,在法庭听審的人士-大多是死難者的家屬-鼓掌歡呼。

薩穆德拉曾表示,他執行巴厘島攻擊是要為被美國殺死的穆斯林和在中東地區及阿富汗被殺死的盟友報仇。不過,薩穆德拉否認直接參与策划攻擊。檢控當局指稱他可能是“實地指揮官”。

兩星期前,檢控官也要求法官把第一位被起訴的嫌疑人阿姆羅齊判處死刑。印尼譴責与基地組織有密切關聯的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祈禱團是策划和發動巴厘島爆炸攻擊的團體。共有30多名嫌疑人涉及巴厘島爆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