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紀念在50 年前韓戰中陣亡的士兵

【新唐人】7 月27 日韓戰老兵和高級官員聚集于南北韓交界處的非軍事區域,紀念在50 年前陣亡而沒能看到韓戰結束的士兵。

老兵和官員們向沒有看到停戰這一天的陣亡戰士和無辜的犧牲者們表示了敬意。雖然慶祝按計划進行著, 觀眾們仍然感覺到与共產北韓与日俱增的緊張關系。

在過去的几個月里, 平壤透露了恢复一個后備核反應堆的計划, 導致世界上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政府的警惕。前美國國務卿亨利-基辛格借此机會贊揚了在那場戰爭期間由21 個國家組成的反對北韓的聯合國部隊。亨利-基辛格說:“所有在這里的國家需要為今天正在發生的事情而努力。核武器擴散是對人類的一個巨大的威脅。”

1950日6月中國支持的共產北韓攻擊美國帶領的聯合國部隊。至1953日7月27 日停戰時,戰爭中死亡的人數超過了兩百万。 雖然雙方簽署了停戰協議,但兩國在官方上仍然處於戰爭之中,因為停戰協議并沒有被成為和平條約。

在戰爭博物館, 新揭幕了兩座雕像,它們是為了紀念這場“被遺忘的戰爭”。

南韓總統盧武鉉(Roh Moo Hyun)呼吁北韓終止所有核計划,他說:“我強烈敦促北韓放棄它的核武器野心,而謀求和平共存。”

北韓未被邀請出席這個紀念活動。 平壤要求聯合國取消在南韓的紀念儀式,并稱之 為“令人厭惡和不合時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