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銀行賽:克里斯特爾斯奪冠

【新唐人】比利時网球名將克里斯特爾斯在西部銀行女网菁英賽決賽中,先失一盤的情況下后來居上,以四比六、六比四、六比二力克美國選手卡普里亞蒂,奪得今年第五個冠軍。

克里斯特爾斯首盤以4比1領先,隨后卻讓對手連拿5局先下一城。但是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比利時姑娘的后勁開始顯現,在這塊將用作美网公開賽的球場上來回飛奔,甚至表演了兩次高難度的劈叉救球。

26歲的卡普里亞蒂就這樣被對方的韌勁拖垮,第二盤被克里斯特爾斯扳平后,又加上肩傷复發下場急救。決胜盤0比4落后,這次她無力翻盤,一記雙發失誤宣告她近四個月來首次殺入決賽無功而返。

這兩位都是拉鋸戰高手,此前雙方的五次交鋒都殺得難分難解,其中最經典的莫過于2001年法网決賽,決胜局打到創紀錄的12比10,卡普里亞蒂才惊險胜出。

克里斯特爾斯說,“贏得這种比賽非常有成就感,不僅在心理上也在身體上。”這是她第二次擊敗卡普里亞蒂,而且兩次胜仗都在今年完成。

二十歲的克莉絲特絲目前在WTA巡回賽的胜場數,甚至比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絲与今年法國公開賽的冠軍艾宁還多出一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