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外長會議表示支持美國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員會

【新唐人】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表示,美國支持的伊拉克管理委員會,是建立一個合法伊拉克政府的步驟。

在阿拉伯國家聯盟開羅(Cairo)總部舉行的阿拉伯外交部長會議,星期二(8月5日)表示支持美國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成員和非成員。

巴林外交部長阿卡里法(Sheikh Mohammed Ben Mubarak al-Khalifa)星期二對新聞媒體說:「我們已准備好和來自委員會或委員會之外的伊拉克人會面,不論是阿拉伯國家聯盟或單獨的阿拉伯國家。因此回答您的問題,這個大門是為伊拉克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和非成員而開的。」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管理委員會,已于7月30日任命一名什葉派(Shi’ite)政治人士為首任領導人。管理委員會采用主席輪流制,可以讓所有主要組織的代表們輪流負責。

巴格達官方最近表示,委員會的优先考量之一是承擔占領部隊的責任,除恢复安全和穩定外,要達到政治獨立并且制定一部憲法。

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Amr Moussa)在開羅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問題是,過渡時期的管理委員會,是一個步驟或者開始,它必須為建立一個合法的伊拉克政府而鋪路,而這個政府是能夠被承認和溝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