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技術人員檢查火箭爆炸原因

【新唐人】巴西的技術人員檢查Alcantara發射台的殘骸和爆炸的VLS-1 V-03火箭,這次爆炸使21人喪生。

66英尺高,价值6百万美元的VLS-1 V-03火箭于原計划升空的前三天,在發射台上爆炸,使這個南美最大的國家沉浸在對死者的哀悼中,同時也在努力探究出事原因。

由于遇難者尸體被燒焦,使辨認工作复雜化。牙科記錄和DNA測試將被用來辨別身份。

弗吉尼亞-莫夫(Dr Virginia Maluf)醫生說:“在這种情況下辨別尸體是個很大的責任,尸體已經碳化。”

巴西東北海邊的Alcantara發射中心發生的這起爆炸,造成了在場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的死亡,并摧毀了兩個科研衛星。

這個原計划承載兩顆小科研衛星的火箭剛剛完成了兩天的測試,在等待星期一(8月25日)的升空時爆炸。火焰強烈的高溫融化了龐大的鋼鐵建筑,使整個發射台毀于一旦。

這次事件是巴西航天計划的第三次失敗。1997年一枚火箭在升空后不久墜入大西洋,另一枚火箭在1999年升空三分鐘后脫离軌道而被官方銷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