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砒霜的飲用水給孟加拉帶來致命威脅

【新唐人】孟加拉國几十年前挖了一些井,以确保人們的生命安全而有干淨的飲用水,但現在這些井卻因含有世界劇毒之一的砒霜而給數百万人民帶來危險。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西南部的科委拉村(Koyla)的水最危險,估計在該村400個學生中就有100人患有某中程度的砒霜中毒。

問題出現在孟加拉國為飲用水挖管道井的時候,他們要把帶有腹瀉和痢疾等疾病的表面水源隔開。

但不幸的是,在孟加拉國,由于复雜的地質原因,許多深井中的水都异乎尋常地含有高濃度的天然砒霜。

一位名叫薩曼(Salman)的科委拉村民說:“兩年前,這個病就開始了。剛開始我感到有點不适,逐漸地,病就變得嚴重了。”

這個問題在90年代早期才變得明顯。官員說現在該國的64個地區中有59個地區的水有砒霜污染。其中一半被列位“嚴重地區”。

在科委拉村,12歲的薩伊德(Abu Sayeed) 指著腳上在腐爛的皮膚說他害怕。他和他父親說皮膚腐爛是砒霜中毒的早期征兆。

孟加拉國政府,世界銀行及聯合國儿童基金會共同努力試圖解決這一問題,但進展緩慢。

世界銀行和孟加拉國政府部門于1998年用了3千2百万元發起了宣傳計划,該計划的目的是要引起人們意識到飲用污染的水和用其做飯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