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薩斯新病例在實驗室感染

【新唐人】最新一例薩斯患者極有可能是在新加坡國立研究所感染,此實驗室曾研究過這一致命病毒。

當一位新加坡醫學研究生在9月9日被确診為感染薩斯后,著實讓權威人士感到困惑,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已于7月宣布全球性的薩斯爆發已經結束。最新調查表明這位患者是在做薩斯研究的實驗室中感染此病毒的。調查稱此實驗室的安全措施不當,曾保留薩斯活性樣本而造成感染。世衛組織的生物安全性專家安東尼博士(Dr. Antony Della-Porta)說,在上一輪薩斯爆發中,這個實驗室曾經付出巨大努力,做了許多的工作。但是對于這一病毒的處理不當而導致再次感染。

這位患者目前已經康复,新加坡衛生部表示這只是“獨立個案”,并不會引起新一輪的薩斯危机。但是,這起事件卻讓一直標榜為醫學研究中心的新加坡陷入窘境。同時,香港衛生部門提高警惕,預防已在全球奪去800人生命的薩斯再度爆發。世衛專家曾警告,薩斯病毒在低溫下會增強活性,有可能在冬季重新來襲。 另外,出于謹慎,流感患者涌進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又會造成薩斯爆發的假象。

目前,香港主要的14家醫院正設立隔离設施,防控病毒再次來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