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默敦促國會批准援伊計划

【新唐人】在美國稱法國提出的計划不可行的同時,布雷默敦促國會批准布什總統870億美元的援伊計划

美國駐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長官保羅•布雷默(Paul Bremer)敦促國會迅速批准一項870億美元的一攬子計划用以穩定和重建伊拉克;他將此計划和二戰后從廢墟中重建現代歐洲的馬歇爾計划相提并論。早些時候,布雷默和兩名新上任的伊拉克部長就伊拉克局勢問題在華盛頓會見了眾議院成員,強調布什總統要求的提供充分資金是必要的。星期一(9月22日),布雷默告訴參議院說他不認為伊拉克已經准備好進入自治,不過一旦撰寫好憲法并舉行選舉,自治就會很快達到。他相信在伊拉克沒有就緒之前就讓其自治勢將對美國造成不良影響,并使伊拉克處于混亂局面,再次為恐怖分子的活動提供途徑。

西佛吉尼亞州參議員羅伯特•伯德(Robert Byrd)是布什總統反恐戰爭的最強烈反對者之一。在一段時間里,伯德一直是總統的批評者,稱總統的行動是一种孤家寡人(go it alone)的政策。在听證會上,伯德參議員直逼行政當局,并稱在得到白宮方面的充分解答前,他不會放棄問訊他想知道的所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