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大象自然生態環境受到威脅

【新唐人】斯里蘭卡大象自然生態環境日益受到威脅,它們正在逐步侵入人類居住區。

曾經自由地漫步在斯里蘭卡熱帶森林的數以万計的野生大象,正在慢慢地消失。大象的栖息地,每天受到此區域內的數百万人類的挑戰。

在斯里蘭卡,目前僅有3千只大象幸存。人們為獲取象牙,每年約有150只大象被獵殺。然而,最大的威脅是栖息地的消失。

最近在斯里南卡首都科倫坡舉行了一個討論會。 來自亞洲和非洲的200多位環保專家,就砍伐森林和偷獵大象,造成全球性大象生存威脅進行討論。討論的中心議題是人与大象的關系及沖突。

斯里南卡環保部門負責人表示,為保護大象的生存,環保專家們需要盡快采取行動。

當前大象的生存狀態,不僅僅是斯里南卡的問題。根据聯合國的一份報告,20 世紀初,在亞洲,大象有百万只,到如今在十一個亞洲國家,只有一万六千只幸存。

大象不得不在垃圾中尋找食物。垃圾箱, 塑料袋,醫院廢棄物,以及旅游區旅館的垃圾,都成為這些森林動物的餐宴。

斯里南卡大象受到人類最嚴重的威脅,需要開發野生環境。為避免處于瀕臨滅絕的境地,急需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