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參与州長罷免選舉

【新唐人】為了鼓勵華人的參政意識,美國加州舊金山傳統僑社在中國城舉辦了加州州長的競選餐會。

隨著加州州長罷免選舉日的臨近,舊金山的華裔活動家積極投入競選活動,希望推動更多華人在最后的几天中加入投票選舉,9月28日,舊金山傳統僑社在中國城的康年酒家,舉辦了競選餐會。

中華總會館前總董、擔任新近成立的舊金山支持阿諾競選委員會共同主席的曾榮耀表示,象他這樣從大陸、香港來的老一代華僑以前沒有意識到參与美國社會民主進程的重要性,現在想要推動更多華僑參加投票選舉。

曾榮耀說:“國內的文化不一樣,跟現在這邊自由民主的社會相比,他們沒有發揮自己應有的權利。如果每個人去投一票,加起來不得了。所以我們要把華人推上去,教育下一代,應該去投票。”

華人進步會成員、從事网絡銷售的謝海權表示,作為美國人,就要把自己的思想打開,而不是只關心自己的家庭和工作。

謝海權說:“我們是應該多關心一點。因為美國是一個自由社會嘛。所以我們應該把握這個自由的權利。”

謝海權小學剛畢業就從廣東移民來到美國,雖然目前他還是支持現任州長,但認為人民能夠有權利選擇和罷免官員,是件好事情。他還表示希望有一天在中國也能夠看到這樣的情況。

謝海權還說:“從長遠來看,我很愿意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而目前加州州長罷免選舉的選情一直在變化。根据美國有線電視网CNN和“今日美國”星期天公布的聯合調查結果,仍然有63%的可能選民贊成罷免現任州長戴維斯,三成五反對。而對于新州長人選,四成的受訪者把票投給史瓦辛格,25%支持現任加州副州長布斯塔曼堤,共和党參議員馬克林托克得到18%的支持,排名第三。

离加州州長罷免選舉的日子不到十天了,到底誰會入主沙加緬度的州長辦公室,形勢在剩下的几天中會發生怎樣的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舊金山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