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漢全席的玉石

【新唐人】一桌秀色可餐的滿漢全席,卻只能看不能吃,因為這一道道的佳肴全都是未染色、未加工的石頭裝飾而成的。

一桌秀色可餐的滿漢全席,卻只能看不能吃,因為這一道道的佳肴全都是未染色、未加工的石頭裝飾而成的。

一道道看起來非可口的菜肴,不論是燒賣、瓜果、面包、還是甜點的粉圓、綠豆湯,都會引起人想吃它一口,不過這可不能吃的哦,它們是石頭裝飾成的。

台灣苗栗縣通宵鎮的玉石收藏家賴炎燈認為藝術應溶入生活,石頭的美不只是玩家才看得懂,因此憑著開餐廳的經驗,將這些戈壁石、腊石、台灣后龍溪的鐵膽石在巧手裝飾下,化成了一道道的菜色。

賴炎燈说:“它這個像粉圓一樣,這种石頭的特性是泡水后,外面是QQ的,里面是白色的。”

收藏這些小石頭時,有些人笑他是傻子。

賴炎燈说:“有時候用一种嘲笑的眼光來看我,我認為嘲笑的背后,就是贊美,我深信這原理在藝術品的收藏領域內,賴炎燈認為石頭是一种天雕的無為創作,也認為自己這一輩子就是跟石頭結緣的。”

今天來到賴先生家中的朋友們,看著這桌滿漢全席的佳肴,不禁都會發出贊美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 毛志剛 李諳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