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陳水扁返鄉采菱角

【新唐人】官田菱角節期間,台灣民選總統陳水扁返鄉采菱角,邀請大家品嘗菱角、欣賞故鄉的田園風光。

阿里山脈西,烏山岭下,有個民風淳朴的小鎮-官田鄉。這里山清水秀,地靈人杰,是台灣第一位平民總統-阿扁的故鄉。

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下,阿扁總統雖然出身貧苦佃農家庭,卻可以成為民選總統,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里程碑。

今天,阿扁總統返鄉邀請大家來參加官田菱角節,他說:『今天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向大家推荐官田的菱角,不管是品質或者是產量、全都是全國第一名。』菱角是水生植物果實,口味甘甜,盛產於秋天,官田是全台最大的產地。

今天的活動還包括菱鄉之美、民俗技藝展、采紅菱与菱角口哨制作等,讓民眾深入體驗菱農生活与菱角生態。台南縣官田村村長林春茂說:『官田的地質非常适合栽培菱角,所以生產出來都比其它地區更Q、較香、較好吃。』

官田又稱菱角故鄉,在夕陽餘暉中,波光粼粼的官田鄉菱角田,更顯水鄉柔情。

這是新唐人記者 勇志 素真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