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大的民間愛滋病收容所

【新唐人】泰國一家愛滋病收容所用惊人的方式來幫助教育民眾有關愛滋病的可怕。

最后的病房是泰國最大的一家民間愛滋病收容所,11年前由當地的一位寺廟住持開設,當時只有8張病床設在廟里的一個小房間里,它是用來收容那些被家人遺棄或窮困的愛滋病患者,因為得這种病使他們家人感到羞辱。

現在這座寺廟院區已擁有200張病床,而且還提供住所給200位愛滋病陽性患者的泰國人和他們的家人,并以發展成全國最主要的愛滋病中心,采用獨特的方式來讓社會大眾知道如何防護愛滋病,和關心愛滋病患者。

該收容所無隔离接触的策略是讓很多人有机會以他們的病況來直接參与對民眾的教育,有些病人更進一步在他們死后把遺體捐贈給收容所。

收容所的創辦人Alongkot Dikkapanyo住持說,這种非傳統的方式是試圖改變國人對待愛滋病患者最基本的一部分。Alongkat下一步的計划是建造一座愛滋村,提供住處給一万多名患者,愛滋病孤儿和因子女死于愛滋病而無人照顧的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