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舉行第十九屆全球華人籃球邀請賽

【新唐人】正值美國感恩節假期,位于西海岸的西雅圖市迎來了第十九屆全球華人籃球邀請賽這一盛事。

超過138隊來自全世界的華人籃球隊員在本周末感恩節假期,來到西雅圖參加第十九屆全球華人籃球邀請賽這場盛會。

這個籃球邀請賽自1985年起每年在全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輪流舉行,上一屆在中國揚州,過去曾於澳洲悉尼及泰國曼谷舉行過。

這場賽事的宗旨在於促進籃球運動、增進全球華人的友誼及和諧。

對於這場賽事,主席李杰利表示「我們舉辦這場全球籃球比賽的想法,就像中國老子思想的精神,『生而弗有,為而弗恃,功成而弗居。』這就像我們生命的本質,是充滿仁慈、善心与怜憫的 。」

比賽的隊伍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印尼、巴西、菲律賓、香港、荷蘭、泰國,以及美國等許多國家。

男子組及女子組隊伍將從35歲以上至60歲以年齡分組比賽。

許多被訪的籃球隊員對於有此机會打打籃球、和老朋友續續友誼以及可以藉此机會看看西雅圖都覺得很興奮、很期待。

此次一些球隊會有著名的籃球選手參加,包括姚明的父親。當新唐人電視采訪姚志源先生時,他表達了大部分參賽者的心聲,「友誼是最重要的。」

今年全球華人籃球邀請賽期間,适逢NBA籃球明星姚明的休士頓火箭隊,在11月29號到西雅圖与西雅圖超音速隊比賽。

一些住在比賽場地附近的西雅圖居民也挂上了巨型的歡迎標語,熱情地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籃球隊員。 這個行動剛好符合了感恩節善意感恩的气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