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當選時代風云人物

【新唐人】美國《時代》雜志推選美國士兵為2003年的年度風云人物。《時代》雜志在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也同樣選擇美國士兵為當年的風云人物。

《時代雜志》星期日把“年度風云人物”(Person of theYear)這個榮耀歸于面對槍林彈雨的美國士兵,而非規划美國外交政策的高層人士。

《時代雜志》總編輯凱利(Jim Kelly)表示,編輯部對美國領導的伊拉克戰爭獲選為2003年頭號新聞少有异議;但在討論誰是最能代表該則故事的「年度風云人物」時,卻有過激烈的爭論。

在《時代雜志》的封面上,代表美國士兵的是三名頭戴鋼盔、身穿迷彩背心制服的美軍第一裝甲師炮兵部隊士兵。這支部隊在被指派至巴格達一處公墓搜尋武器后,被匿稱為“古幕奇兵(Tomb Raiders)”。

目前駐扎在伊拉克的美軍有十三万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Richard Myers)將軍在華府表示,這樣的選擇“恰如其份”。

《時代雜志》將封面故事定為“將薩達姆侯賽因從地底的洞穴揪出,使整個伊拉克脫离黑暗帶來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