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德維德當選歐洲足球先生

【新唐人】《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雜志星期一公布,尤文圖斯中場內德維德當選為2003年的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Year)。

捷克國腳內德維德2003年的表現極為出色,幫助尤文圖斯在意甲聯賽中成功衛冕,并殺入5月的冠軍聯賽決賽,因此榮獲金球獎(Golden Ball)–即歐洲足球先生稱號。

在這次由《法國足球》主辦,由52個國家的歐洲足球記者投票進行的評選中,31歲的內德維德力壓阿森納的法國射手亨利和AC米蘭的意大利后衛馬爾蒂尼,獲此殊榮。

內德維德說:「我甚至沒有夢想過能獲得這樣的獎項」。

內德維德的优异表現幫助尤文圖斯在冠軍聯賽半決賽中淘汰了奪冠大熱門皇馬,但他因累積黃牌停賽而未能參加決賽,結果AC米蘭經過點球大戰奪冠。

內德維德2001年從拉齊奧轉會至尤文圖斯,在2002和2003年兩次幫助尤文奪得意甲錦標。

內德維德也被《世界足球》(World Soccer)雜志評為今年的世界最佳球員。他是繼1962年獲得金球獎的馬索普斯特之后,第二位榮膺歐洲足球先生稱號的捷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