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副主席金云龍被捕

【新唐人】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金云龍因受賄和貪污指控在漢城被捕。上周,國際奧委會宣布暫時免去這名韓國人的副主席一職,等待韓國的腐敗指控調查結果。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金云龍因受賄和貪污指控在漢城被捕。 据指控,這位韓國最重要的體育官員從商人那里接受賄賂,然后幫助他們成為韓國奧委會成員。 他還被指控貪污了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的資金,而他本人是這個聯合會的主席。 另一項指控是他未經授權動用資金來同北朝鮮進行體育交往。

金云龍在國際體育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還是國會的前議員。他為漢城舉辦1988年奧運會立下汗馬功勞,并使跆拳道成為悉尼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在美國鹽湖城冬奧會丑聞暴露后,國際奧委曾經給予金云龍嚴重警告。去年他擊敗羅格支持的候選人,再次當選為奧委會副主席。但是金云龍在政界和體育界都樹敵不少。金云龍拒絕接對他的受任何指控,并且說自己受到韓國政界和體育界官員的攻擊和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