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連續兩天襲擊多倫多

【新唐人】于二十六日下午正式登陸多倫多的雪暴,今天繼續肆虐多倫多,這可能是今年吹襲多市最嚴重的風雪。請看本台記者從多倫多發來的報道。

往常下午五點是多倫多的交通高峰時間,但今天市區內的交通要道上卻很安靜,公交車對多倫多人而言,顯得比往常更為親切,由于持續的雪暴,清除道路積雪的困難增加。

市政官員估計,此次暴風雪將使城市支出250万至300万元,但市政府今年的清雪預算為6,500万元,所以不會构成影響。不過,較之一九九九年年來說,更多的設備將可以在無需軍隊幫助的情況下將主要街道的積雪清除干淨。在1999年1月2日至15日期間,三場先后涌至的雪暴為多倫多市中心帶來113.2厘米降雪,相等于接近四尺的降雪量。預計雪暴之后,多倫多今年的降雪量將達到与去年相同的的86厘米左右。

積雪雖然使多倫多的整個節奏在本周大部分時間放慢,但也為多市營造了都市滑雪場,孩子們在未來的几天內能夠有足夠的机會享受滑雪地樂趣。

現在是晚上八點,在我身后的是多倫多的主干高速公路。雪暴已經結束,但今晚回家的路難免顯得慢長。

新唐人記者汪洁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