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星期二收低

【新唐人】投資人獲利了結,美國股市星期二收低,聯邦儲備局為期2天的會議開幕受到關注。

道瓊斯及納斯達克指數雙雙創下兩年半來新高之后,星期二投資人獲利了結,股市收低。道瓊斯指數下跌92點,以10609點作收;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7點,以2116點收盤。

五家道瓊斯指數成分股帶領企業公布盈余. 制藥業巨人默克藥厂以及全球最大速食業者麥當勞的盈余都符合華爾街預期,以上兩家公司股价收高.

重型設備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盈余比預期為高公司并調高營業預測,不過市場并不領情。美國第二大地區電話公司SBC Communications獲利衰退62%,這兩家公司股价下跌并帶動藍籌股走低.

檢察官起訴瑪莎史都華隱瞞內線交易證据。投資人擔心品牌受影響,瑪莎-史都華生活媒體公司股价下跌3%.

由于擔心科技業支出強度不如預期, 科技類股股价拉回. Novellus Systems 股价下挫超過14%.

聯邦儲備局主席葛林斯班与儲備局委員為期2天的會議正式開始. 在星期三發表結論之前, 經濟諮商局(Conference Board)宣布,雖然受就業疑慮的抑制,一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仍由十二月份的91.7 揚升至9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