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呼吁’防止群體滅絕’需要行動

【新唐人】為期三天的2004年斯德哥爾摩“防止群體滅絕”國際研討會于1月28日中午結束。 58個國家簽署了“防止群體滅絕”聲明。瑞典首相帕爾森就呼吁:不要只是限于對定義的討論,最重要的是行動。

1月28日中午,為期三天的2004年“防止群體滅絕”國際研討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結束。

群體滅絕是指對一個种族、一個信仰群體、一個文化群體或政治群體的一种蓄意地有系統的整體性毀滅行為。最典型的是二戰期間對猶太人的屠殺及90年代發生在前南斯拉夫和盧旺達的大規模的群體屠殺。

在論壇開始時,瑞典首相帕爾森就向出席論壇的50多個國家的代表團發出呼吁:“我們不要只是限于對定義的討論,最重要的是行動。”

在三天的論壇中,与會者討論了如何發現潛在的群體滅絕的威脅、目前哪些威脅可以被确認、國際社會在防止群體滅絕上的責任和怎樣更好地利用外交、法律、人道、經濟及軍事等手段防止群體滅絕的發生等問題。

今天上午會議主席皮爾努德宣布50多個國家在斯德哥爾摩國際論壇上簽署了“防止群體滅絕聲明”。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論壇開始時也提出兩項建議,即:成立“防止群體滅絕委員會”以及在高級人權官員的幫助下設立一個“防止群體滅絕特別觀察員”,直接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威脅國際和平与安全的大規模的系統性的踐踏人權的行為。

瑞典首相帕爾森在今天論壇的閉幕式上感謝前來出席此次論壇的各國首腦和代表團及有關專家、學者在論壇中所表現的坦率、真誠和參与,大家共同的愿望和努力使防止群體滅絕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斯年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