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釋放巴基斯坦戰俘以表善意

【新唐人】阿富汗內政部此一舉動,是由于這些戰俘的親屬在本月初的國民會議上呼吁的結果。

阿富汗在將近25年的被占領和內戰之后,國民會議在本月初采用了一部新憲法。

自從2001年底美國領導的聯軍打垮塔利班政權之后,這些戰士即被羈押在監獄里。

在星期四(1月29日)釋放的戰俘大多表示,他們前來阿富汗是為回教進行圣戰。

被釋放的戰俘之一阿布杜拉表示,他先前的決定是一個錯誤。他說: “當我們來到

這里,我們認為這里的人都是 ‘慕加黑迪’,這些人抵抗了俄羅斯人的侵略。這里

的人都是回教徒,我們到這里來是一個錯誤,我們的宗教領袖把我們送到這里來是

犯了一個錯誤。”

另一名被釋放的戰俘莫什塔克表示,他們是為圣戰而來。他說:“我們听到宗教領

袖的錄音和召喚,我們就到這里來了。”

兩個星期之前,巴基斯坦總理賈馬里到喀布爾作了為期一天的訪問,阿富汗則以善

意姿態釋放了49名巴基斯坦戰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