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強監測野生禽鳥以防禽流感

【新唐人】香港野生動物管理官員加強對野生禽鳥的監測,努力控制禽流感病毒的傳播。

在香港米埔廣袤的濕地上,白鷺在泥灘上尋找食物,而從中國北方飛來暫栖過冬的大群鸕�在它們頭上飛翔而過。

不過,香港農業局的代理局長劉善鵬說,野生禽鳥攜帶高危病毒的風險尚未得到證實。

劉先生說:“野生禽鳥攜帶禽流感病毒的危險和家禽比起來要小,但我們必須小心不要触碰野生禽鳥、鳥糞或是它們的羽毛;不然的話,我們就要洗淨手。”

劉先生是星期四(1月29日) 對記者作上述表示的。米埔是連接香港和中國大陸邊界的一部分。

自2003年年首開始采集的7600多野生禽鳥樣本中,只有兩例被發現感染了H5N1病毒。

劉先生說:“從我們的樣本來看,極少數的野生禽鳥攜帶致命病毒,因此和家禽相比危險要小。”

米埔濕地是450多种鳥類的家園,這里也是亞洲僅有的几處保護區。不過專家們擔心米埔會成為諸如H5N1禽流感病毒等致命病毒的最佳培養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