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二百二十四期】中國社會腐敗的透析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李天笑。

目前中國社會各種問題層出不窮。許多人士看到了問題所在。其中有一位草根型政論家一針見血地指出,一個美好的社會除了要以民主政治作基礎外,社會成員的道德風貌也十分重要。他號召從自身做起提升民族的道德水準。

他就是今天的特邀嘉賓,「草根蟬鳴」一書的作者劉國凱先生。

劉國凱先生是一位名符其實的工人政論家。他是貨運卡車司機,每天駕駛著貨車在美國東海岸的大小道路上奔走不息。但在工余之間,劉國凱先生寫出了對許多重大社會問題的見解。

今天我們請劉國凱先生為大家談談他的見解。劉國凱先生,您好!

=============

一、自身理念

1)你自比草根蟬鳴。能不能解釋一下其中的含義?

1a)草根好像是指漫山野草的普通群眾。蟬的生命周期為13或17年,除最後一年,前面漫長的年月都蟄伏在地下。那麼,蟬鳴好像是厚積薄發的意思?不知我的理解對不對?

2)在開卡車工余之間思考與寫作令人不可思議,許多評論家與作家都有大量的自由時間。你是怎麼寫出來這本書的?

3)你在開卡車工余之間思考與寫作,這種思考與寫作方法對你寫書有什麼影響?

二、中國社會的道德滑坡是你的主題。就此提一些問題。

1)你認為在貴州至廣州長途公共汽車上的強奸案反映了什麼問題?

2)你認為中國目前最令人憂心的現實問題是什麼?

3)什麼是道德劣質化的標志?

4)你認為社會的道德淪喪與社會的腐敗是什麼關系?

5)為什麼自身高度腐敗的共產黨官僚沒有資格去糾正社會的道德劣質化?

6)共產黨高層的腐敗與社會的道德劣質化是什麼關系?

7)為什麼共產黨官僚反而會認為社會道德滑坡更好?

8) 為什麼民主政治要以提升民族的道德水準為前題?

9)為什麼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的人要有獻身精神(潔身自好)?

10)如何才能提升民族的道德水準,可行性如何?

三、在書中談到2001 年春節期間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

1)今年是三周年,現在回頭看這一事件,你有什麼看法?

2)江澤民控制的官方媒體大肆炒作2001 年春節期間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這對中國社會造成了哪直接和間接的影響?

2)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後,江政權對法輪功展開新一輪的舖天蓋地式的殘酷鎮壓。現在回頭看這一事件,你有什麼看法?

3)。2003年“十一”國慶節前後,在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系列自焚事件。這在某種程度上,與中國官方媒體2001 年春節以來對自焚的大肆宣染和輿論引導是否有一定的關系?

4)2003年“十一”前後頻頻發生的自焚事件,反映了現今中國社會的什麼問題?

四、在裡談到了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

1) 你說民族主義是中共政權的兩把刀。這是哪兩把刀?

2)為什麼說中共政權不等同中國?

3)你怎麼定義愛國與賣國?

4)2002年6月你曾經參加在紐約冰島總領事館前抗議冰島政府按照北京黑名單阻止法輪功人士入境的示威。如果有人說你這是“丟中國人臉”,是不愛國,你怎麼回答?

5)你認為向中國人說明江澤民出賣國土是不愛國嗎?

6)有人認為海外人士起訴江澤民,聯合組織審判江澤民大聯盟是丟中國人臉。你怎麼看待這種說法?

7)你不同意教育部剝奪岳飛民族英雄稱號,理由何在?

8)你認為現在的中國政府代表了“整個中華民族利益”嗎?

各位觀眾,由於時間的關系,今天就談到這裡。謝謝程劉國凱先生的點評。謝謝您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希望您對我們的節目提出寶貴意見,並參與我們的熱線節目。

聯系電話:1-(212)736-8535

聯系郵件:[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