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界名人辦网絡電台推進普選

【新唐人】由香港一群法律界名人組成的基本法45條關注組,將于本周五推出45條网絡電台,為推進香港政改、實現普選開辟民意渠道。

他們曾經走在香港反對23條立法的前線,如今又為爭取實現普選把注意力集中到基本法45條。這群在香港聲望甚高的法律界人士自掏腰包組成的基本法45條關注組,打算搞搞新意思,為目前的政改討論和未來的選舉提供更動態的資訊。除了像過去一樣制作宣傳小冊子,這次他們想到了辦電台。

基本法45條關注組成員湯家驊大律師說:我們覺得如果有個電台,可以讓我們有個机會給選民介紹一下45條的問題,政改的問題,或者是普選的問題,同時有個机會給一個平台讓我們和市民有個交流。

45條网絡電台將于每星期五晚上9點播出大約一小時,除了關注組成員和一些特邀嘉賓主講之外,市民也可以打電話進去。創辦電台的另一個目的是鼓勵市民去登記做選民,使9月的立法會選舉真正反映民意。連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香港電台台長張敏儀都有為他們宣傳。

“我是陳方安生,你登記了作選民沒有,如果沒有,請盡快去登記。”

“我是張敏儀,你登記作選民沒有?快點去登記啦。”

盡管有一班71游行后加入的義工在后面支持,這班大忙人也承認創辦网絡電台困難重重,但為了香港好,都總算值得。

基本法45條關注組成員余若薇大律師說:我們覺得有一個公民的責任,希望多一些關心香港的人去討論關心香港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