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的環保鋁雕師

【新唐人】從事建築業 ,是一家工程公司的副總經理的洪總杉,熱心公益,他是鳳山市五福國小的永久志工,利用閒暇時間為學校做綠美化和規劃植物園的工作。

他有一項獨特的絕活,就是利用廢鋁瓶蓋、瓶罐,製作環保工藝品,一把剪刀、一把鉗子、剪剪捏捏之後,頓時便成為美麗精巧的歐式復古家具,還有昆蟲動物等等,許多人無意間看到他的作品,對他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佩服不已。

洪總杉說:「這些鋁雕是從小就學會的,到現在已有40年經驗了,今年因為五福國小顏校長提議,為鼓勵小朋友配合撿拾廢鋁罐,請我負責製作成品跟學生交換並兼任教導他們實做,

當校長問我願不願意時,我表示非常願意。」

因為政府提倡環保運動大力,回收廢棄瓶罐,他靈機一動,開始收集廢鋁罐、瓶蓋等進行創作,越做越順手,便與校長商量,因而創立了環保主題館「環保妙妙室」, 並指導小朋友製作環保手工藝品,將環保融入教學與生活中,也為環保默默盡一己之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郭哲銘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