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出立法會選舉指引建議諮詢公眾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就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發出指引建議,公開諮詢公眾一個月。對于台灣大選出現的爭議,選管會主席胡國興說,本港有法例及既定程式處理是否押后投票及重新點票的問題。

香港第三屆立法會選舉將于9月12日舉行,選出60名立法會議員,其中地區直選議席及功能組別議席各占一半。民主派和親共兩大陣營勢將為30個直選議席競爭激烈。選舉管理委員會星期一發表選舉活動指引建議,公開諮詢市民一個月。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允許在選票上印上候選人相片及支持團體標記,但反對23條或者倒董標志可否獲得通過,選管會就這么回答。

香港選舉委員會主席胡國興:沒有見到,看到才算,看到我們自然會考慮。但我們都不會有政治的考慮,不關政治事。

選管會又建議,地方選區的點票工作,參考去年區議會選舉的安排,分散在全港約五百個票站內進行。功能組別選舉則在中央點票中心進行點票。

扒:對于近日台灣選舉因候選人受襲所引發的爭議,香港選管會主席胡國興表示,除非候選人死亡,否則香港法律上也不會因為類似的事件而影響選舉的進行。

他又表示,如果候選人提出重點選票,只要選舉主任認為理由并非不合理,都會接納有關要求。現有机制也規定候選人及十名選民可以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選、重點選票,甚至裁定選舉是否有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