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中國近代名家書畫展 (一)

【新唐人2004年5月21日訊】【藝海漫遊】(28)中國近代名家書畫展(一):「非常重要難得的展覽,好像是故宮的精品展。」

藝術在影響著人的精神;反過來人類的精神生活,也在影響著藝術,一幅好的作品能夠,使人看了以後心曠神怡;因此一幅好的作品,能給人帶來美的感受。那麼一幅醜的作品,同樣給人帶來那種後果,在精神上所造成的一種影響,也是相當大的惡果的.

齊白石的創作多得驚人、好得出奇,他在八十二歲時題畫詩時寫道:「塘無魚蝦自奇,也從葉底戲東西,寫生我懶求形似,不厭名聲到老紙。」後兩句說明他畫蝦不同於平常,他追求的不是形似,而是神似。

為紀念齊白石誕辰140週年,並發揚中華文化藝術,讓中國國粹得以在海外推廣,「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及其母親戴美玲女士,特地由澳洲空運包括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及李可染等六十餘位名家、一百多幅的真跡作品到台灣,從2004年初展開巡迴展覽,不收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