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举行年度盛事‘娜麓湾礼赞’

【新唐人】位於台灣屏東地區的原住民文化園區,配合2004年台灣觀光年,於週末假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娜麓灣禮讚」系列活動,首先在原住民特有的電光火石迎賓禮炮中揭開序幕。

靜態活動內容,在原住民文物陳列館中展示包括雅美族的銀盔、排灣族祭典用的酒杯、阿美族頭目的禮帽、鄒族的口琴、布農族的陶壺等各族代表性文物,園區管理局局長表示,只有在原住民文化園區,可以完整的看到台灣十個原住民族群的特色。園區局長:『園區這�不僅有原住民文化的特色,尤其是原住民的歌謠舞蹈都可以在園區展現,唯獨我們文化園區,才能看到我們台灣地區原住民文化的特色』

有關動態活動則藉由園區內舞台,呈現各族群豐富的音樂和舞蹈樣貌,其中阿美族的豐年祭,就是表達族人以感恩的心,舉辦豐年祭典,以感謝族靈的庇佑,在迎賓舞中,原住民熱情的邀約現場民眾共舞,男女老幼手牽手圍成一圈,簡單的舞步舞出了族群的融合。

屬於南台灣這塊土地,最珍貴的是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藝術特色,將受到各界更多的關注及青睞,這裡是新唐人記者華阿水張國華在台灣屏東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