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偽劣商品的嚴重威脅

【新唐人】在中國假冒偽劣食品和藥品泛濫成災,已給消費者帶來嚴重危險,中國當局開始采取步驟對付。

大批從牛奶到藥品的假冒偽劣產品正在打擊中國的市場,拉響了食品和藥物的管理警報。在這种情況下,今天首都的檢疫官員開始采取第一步行動,掃蕩了超級市場以查處沒有商標的食品。

去年污染的或假冒的食品和藥物形成了毒品災難性泛濫,危害地區通常是中國農村。上星期,一中國省份在多達150名幼儿發生食物中毒之后取消了一個奶粉的商標。這是在另一起假冒奶粉造成至少13名嬰儿死亡的數星期之后才采取的行動。死亡的大多數是貧窮家庭的嬰儿。這些嬰儿頭部腫脹而身體卻日漸消瘦,被稱為大頭嬰。

上個月在南方商業之都的廣州發生另一起中毒事件。含有甲醛的稀釋酒精飲料導致8人死亡,另外8人也被送醫院。

中國的藥物監督滯后于國家經濟急速發展所帶來的巨大需求。結果導致偽劣假冒藥物的不斷萌發。

官方2003年的調查揭露出至少有四億九千六百万元(六千万美元) 价值的假藥。中國國務院自己估計中國假冒偽劣產品的市場价值在每年190億到240億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